无知时诋毁祁进,懂事时理解祁进,成熟时成为祁进,没更新就是在剑网三

【零薰】人生三百年 04

*ooc,没有口癖

*不好意思我经历了一次语言系统崩溃,刚刚重启好,如果你读起来觉得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那我也没办法……



我将该计划称之为“羽风薰流浪街头三百年”,听起来挺滑稽的,而且它本身并不能称之为计划,只是我在构思如何巧妙地让自己平安度过三百年。


依照小说或是电影里的剧情,我应该伪造几个身份,假装自己是自己的后代,又或者干脆地躲到深山老林里过完孤独的三百年,但我既没有伪造身份的手段,也没有独居的勇气。我没有可以商量对策的人,毕竟这种事情实在难以向旁人开口,唯一知道事情真相的晃牙君似乎也帮不上什么忙,思来想去我最后决定走一步看一步,至少目前我还是能找些理由糊弄过去,这之后我说不定会成为一名业余但技术高超的特效化妆师,最擅长的是化老年妆。

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出来,这些天我愈发像个苦中作乐的高手。但晃牙君就不是了,他在得知朔间零强卖给我三百年之后炸了,就像小狗炸毛一样,很好玩。他跟我抱怨了一通“朔间前辈不负责任”之类的话,我耸耸肩,表示事已至此似乎只能把他先找出来再说了。


但到哪里去寻找朔间零是个大问题,对此我和晃牙君都毫无头绪,我说目前只有晃牙君才是了解朔间桑的人,如果连晃牙君都不知道那要去找谁啊。暴躁小狗晃牙君思考了一会儿,有点为难地说有是有,只是那个人大概不会愿意帮忙吧。


我觉得这帮男人在这里纠结来纠结去的无聊死了。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:“现在不是考虑帮不帮忙的问题啊!我可是遭受了无妄之灾哦?晃牙君不帮忙的话我就会变成怪物的。”


我说话声音大了点,导致周围的人朝我看过来,晃牙君拉着我离开丢脸现场,我们本来是约在一家咖啡厅里的:“本大爷又没说不帮忙!”


“所以我们现在去哪里?”


“去找那家伙的弟弟——不过你最好别这么喊他。”



朔间凛月,严格来说并不是“现在的朔间零”的弟弟,正如朔间零本人所说,他已没有什么族人,他的族人早就因为时间流逝而纷纷死去。但他的弟弟朔间凛月却意外地拥有从前的记忆。


“所以他是那种拥有很多世记忆的人。”我说,“啊好神奇,感觉最近见到的离奇的事情太多,我的心情都没有变化了。”


晃牙君在专心看地图没理我,如果是朔间桑的话大概会附和我叫我习惯一下吧。


我感到有些无聊,此刻我们走在一条偏僻小路上,周围是些没什么意思的杂草野树,总感觉随时会蹿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,我凑到晃牙君旁边看他手里的地图——一个字也没看懂。


“这是特殊的地图,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朔间前辈的城堡,朔间前辈不在的话,阿凛就会在这里住几天。”晃牙君说,“你要跟紧本大爷,不然容易迷路。”


“有一种我现在是盲人,晃牙君是我的导盲犬的感觉。”我诚恳地说完,然后被晃牙君气急败坏地反驳:“本大爷才不是狗。”


“好吧,晃牙君是我的向导。”我拉着他的背包带子,“我就不和小男生手牵手了,晃牙君可要负起责任把我给带过去啊。”


他嘀咕了句什么,然后抓住我的手腕,把我往前拉:“你和朔间前辈一样奇怪。”



朔间零可能真的是个吸血鬼。这是我站在朔间家的城堡前的唯一想法。就像诺斯费拉图一样,其实我是被吸血鬼偷偷吸了血,然后他们打算把我绑在深山老林中当他们的仆人。


这是一幢黑漆漆的城堡,和朔间桑本人一样黑漆漆,我并没有在说朔间桑是个黑漆漆的大怪物,只是他和城堡给人的感觉很像,外表都黑漆漆的。

城堡周围种了很多玫瑰花,也是暗红色的,虽然长的地方很随意,但花的状态看起来似乎有人精心照料,我本来想走近点看看,被晃牙君给一把薅了回来:“别乱看乱摸。”


我有点生气,感觉被小孩子管了:“我没打算摸,只是看看。”


他没搭理我,走上去按响了门铃。


过了一会儿,一个黑发红眼的男孩打开了门,他看了看我们,转头冲着晃牙君打了个哈欠,慢悠悠地说:“干嘛在门口吵吵闹闹的啊,柯基,我还在睡觉啊。”


我毫不意外地看着晃牙君大声反驳他。



尽管之前提到过我目前处在一种“随便吧反正大家好像都不是人我毫不意外”的状态,但我对朔间凛月还是感到了些许的不可思议,他的外表是个十几岁的少年,样貌和朔间零相似,我毫不怀疑朔间零找他是件十分轻易的事,但我猜想朔间零一定是忽悠对方来住这样的古堡的。他看我的时候似乎一点儿也不惊讶,甚至十分熟络地喊我的名字,并邀请我一起喝茶。


“我并不是一直住在这里,”他向我解释,“兄长无意打扰我现在的生活,我也要求他离我远一点——不过偶尔还是会帮他来照看一下房子的,能找到我只能说明你们运气不错,因为我正在考虑这几天回到人类社会。”


“所以这里是吸血鬼社会吗?”我问,“还是说这里其实还有幽灵之类的?”


“那倒没有,薰哥是超自然节目看太多了吧。”朔间凛月说,“如果兄长是吸血鬼的话,我会帮忙把他埋起来的。”


怎么想都觉得他叫我哥也太奇怪了,我心想,我面前正坐着一个不知道拥有多少世记忆的家伙,他的人生经历可比我这种普通男大学生丰富多了。但要我去喊他哥的话,我完全没法对着这张脸说敬语。

晃牙君问他:“朔间前辈拜托你照看这里?他是什么时候走的?”


“有几年了?那个不负责任的家伙上次拜托我来的理由是他要去找人鱼,现在可能正在哪片海上漂着吧。”


“凛月君已经脱离人类社会好几年了吗?”


“没有啦其实我一年也就来两回,一次住一周。”朔间凛月耸耸肩,“我还以为柯基是最了解他的呢,怎么到头来连你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”


“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联系到他吗?”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没对着凛月君直说你哥哥强卖我三百年的事,“朔间桑做了件很不负责任的事情然后跑得无影无踪了。”


朔间凛月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晃牙君,又看了看茶杯,然后又看了看我:“薰哥,难道你被兄长骗了感情吗?”


……我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。这种时候,就算猜我是被朔间零骗钱也比骗感情要靠谱吧,不过朔间零看起来也不想是缺钱的样子就是了。我有点崩溃地回答我才不会被男的骗感情……我被他强卖了三百年时间。


朔间凛月点点头,说也是,那家伙也不像是会随便骗人感情的,至少在我的记忆里他都没什么恋爱经历,强卖三百年更合理一点……等一下,强卖三百年时间?


我生无可恋地点点头。


朔间凛月有些惊讶地看着我,然后突然起身围着我走了一圈,凑近我仔细看了看,我被他那双红色的眼睛盯得有些惶恐,便问他怎么了。


他的脸色并不算好看,但也没有差到要把我们马上赶走的地步:“我想这件事有些难办,恐怕你们找到了兄长也没有用。”


我有些不详的预感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时间的交易是不可逆转的,所以就算你们找到了他,也不能让他把这三百年时光收回去。”朔间凛月说,“兄长一向不会将时间卖给其他人,可是为什么……”


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我知道他想要说什么,但我也没有答案,朔间零于我而言就像一本谜语书,他随意地出现,拿一堆谜团扰乱了我的人生,然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我对他一无所知,甚至连他留下的东西也一头雾水,我的人生因此翻天覆地,此刻,我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来面对“我还有三百年要活”这个事实。


我一点儿也不希望自己长生不死,这才不是好事,这是诅咒,我不想眼睁睁看着大家离我而去,姐姐要是知道了会很难过吧……我的朋友们也会一个个地离开我,那时候我又要以什么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。我握紧手里的茶杯,只觉得无力。


在见到朔间凛月前,我一直认为这一切还有回转的余地。


凛月君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,他安慰我也许事情没有那么糟糕:“如果薰哥需要的话,你可以在这里多留几日,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线索。这里的书房有很多资料,也许事情还会有转机。”


我点点头,任由他们俩拉着我走。



“羽风薰流浪街头三百年”计划第一阶段:古堡探险。


人生短暂……啊不,人生漫长,总不能一直消沉下去,我决心留在城堡里找找线索,晃牙君因为别的事要离开,据他本人亲口所说和凛月君的爆料,晃牙君组建了一支摇滚乐队,目前正打算四处演出,可惜我对乐器算是一窍不通,实在不理解他给我放的音乐听起来有什么意思。


凛月君在这里留了三天,三天内我们逛遍了城堡的每一个角落。他向我介绍了不少事情,包括朔间零小时候在城堡里留下的涂鸦。


“等一下,这个城堡是什么时候存在的,为什么会有朔间桑小时候的涂鸦?”我提问。


“啊那是我乱说的,我也不知道城堡是什么时候建的。”凛月君说,“人的转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我并不是全知者,也会有我不知道的事情。”


“所以朔间桑是什么时候找到你的呢?”


“就这几年的事,”他带我往城堡更深的地道里走,这里只有几盏小灯,照得我俩的影子在石墙上摇摇晃晃,像两只幽灵,“因为之前我都不太愿意认他。”


“也是,我想突然有个人跑出来要认我当弟弟,我也会觉得很奇怪。”我说,“但凛月君应该知道他是谁吧?”


“正是因为我知道,所以我才不想认。”凛月君严肃地说,“他抛下了我们,他是个背叛者。”



在朔间零的故事里,先导为了寻求永恒离开了自己生活的地方,追随者们却因时间而纷纷死去。但在凛月君这里,他看到的,却是个笨蛋哥哥的故事。

“只有第一世,我才是朔间零的弟弟。”他说,“那时我体弱多病,不能外出,兄长便常常陪伴着我,为我讲述外面的事。你也知道他是个全知全能的先导,因此我对外界的事情,了解得甚至比常人还要多。”


“但作为先导,他不能只做我一个人的兄长,有很多追随者围在他的身边,那些家伙未必是和柯基一样虔诚地追随兄长,他们有些人只是希望从兄长这里获得利益而已。”


我联想到偶尔需随父兄参加的酒会,朔间零大概也是那个样子,需要跟各种奇怪的家伙打交道吧,但估计比我更累,毕竟我只是个甩手掌柜,还是哥哥和他更像一点。


“而后,我想兄长也向你提过,为了寻求时间的庇佑,他离开了我们。”凛月君说,“但他走的时候,大概没有想过被留下来的我们会怎么样吧。”


“那么,你是在朔间桑离去后?”


凛月君点点头:“是的,在兄长离开后不久,我因一场急病去世,而他那时大概还在旅途中,对此一无所知。”


“为了所有人的幸福,兄长就这样舍弃了自己的幸福,舍弃了我的幸福,可是到头来,他还是什么也没有得到。”凛月君轻声说,“我想薰哥也是这么觉得吧,长生不死是一种诅咒,而不是祝福。”


“就和你的记忆一样吗?”我忍不住发问。


“也许吧,”凛月君叹气,“对于我来说,死亡和睡眠没有什么差别,陷入一段很深睡眠后再一睁眼,换一个身份。但记忆却会一直跟随着我,有段时间,我甚至搞不清自己究竟是谁。”


“我的名字倒是从来没有变过,但有时我是人类,有时我却成为一只猫、一只鸟,因为有了人类的记忆,飞行对我来说便很难成为本能,我不知道怎么当鸟,还从树上摔下来过。”


“在这样的混乱生活中,我是怨恨着兄长的。如果不是他,也许我并不会遭受这样的事情,为什么其他人就没有经历这些呢?”凛月君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他带我来到了一个被锁着的房间前,这个地道的尽头是一个圆形的大厅,有很多个房间,却只有这扇门被锁着。


为了缓解气氛,我问:“先跟凛月君确定一下,我们不是那种‘千万不要打开这个房间,否则我就会被杀死’的童话故事吧?”


“我们的故事里应该没有这样残忍的场面,”他冲我眨眨眼睛,“不过这个地方我也没有进去过,我倒是看见过兄长进来,不如薰哥和我一起看看里面是什么吧。”


我嘀咕:“总感觉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但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和凛月君一起推开了那扇门。


与其说它是个书房,不如说是个杂物间,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和稀奇古怪的东西,我忍不住去摸了摸书架上的水晶球,它竟然一点儿灰尘也没有,但也不像普通的水晶球会倒映出周围的事物。


“这究竟是什么地方……感觉好像什么魔法世界,”我惊叹,“要是朔间桑突然跳出来吓唬我们我也毫不意外。”


“他要是那样做了会被我打的。”凛月君笑眯眯地回答,他向我展示了一本写满字的笔记本,“这应该是他的书房,虽然锁起来了却没有用心藏钥匙,被我一下就找到了,笨蛋兄长。”


“看朔间桑日记是不是不太好啊?”我有点担心。


“可是他可没有说我不能看,对吧?”凛月君理所当然地说,“我同意薰哥看了,快找找线索吧。”


说实话,我确实也想看朔间零写了些什么,于是随手翻到最新的那一页,却看到上面写着一行字:


吾辈将于六百年后死去。



未完待续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3 )

© 江风引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